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lanq18的博客

喜欢在风中漂浮的感觉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一毛钱的感叹  

2009-02-25 22:38:08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晨,早早的起来去超市,摸摸身上,除了百元大钞,就只有九毛钱的零钱啦。不足一元,如何在门前坐公车呢?于是,便又仔细地在抽屉里寻找……

        因心中着急要办的事,情绪不经意地又有些烦燥:一毛钱呀,你跑到哪里去了呢?头脑却思绪万千:没有这一毛钱,就坐不上车;差个一毛钱,交不齐治疗费,活生生的生命有可能在瞬间在这个世界上消失;差个一毛钱,交不齐学费的求学孩童在自卑、无奈中失学;想买个香气扑鼻的火烧,就因差一毛钱,就会不好意思地走开,忍受着饥饿的折磨……就好比高考,差0.01分,整个人生由此就有戏剧性的变化……

       前不久,我曾经在公交车上看到过这样的情况:一位衣着单薄的乡下大伯,挤上公交车后,抖擞着双手在上身的口袋里摸来摸去:找到了一个五角的硬币,他皱了皱眉头,手又向裤子的口袋里摸……一个、二个、三个、四个一角的硬币,手里握着五个硬币,很难为情,很无奈且又为难地对司机同志说:“师傅,俺就只有这九毛钱了,差一毛,行吗?”

       司机同志毫不客气地说:“不行!人人都像你这样!那我们怎么干活呀?没钱呢,你别坐车!”言语之间透着对这位乡下人的看不起和不客气。

       乡下大伯张张嘴,想说些什么,最终什么也没有说,抬腿就向车下走去。

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,”坐在最前排座位的一位姑娘站了起来,“大叔,您别下车,您的公交车票钱,我给付上了”。言语间姑娘把一个一元的硬币投进了公交车的钱柜里。乡下大伯楞了楞,连声道谢,并向姑娘解释说:来市里给家里亲人看病,钱不够了,想坐车回去再去借些,来的急慌,外套没穿(钱在外套的口袋里),所以,唉,嘿嘿,俺遇到好心的人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呵呵……看看时间不早了,算了,不找了,到门前的超市买些东西,换出一些零钱吧。想着,把拿出的东西再放回原处吧。“哗啦”一声,我把摞在一起的东西碰翻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一毛钱!是的!一毛钱的纸币露出一个小角角,让我发现了它,呵呵

        一元钱了,心情好好!我赶紧拿起包就往外走……

        人生中总有些美好的意外,就像这位乡下大伯……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)| 评论(1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